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检企对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15:06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银涛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开展“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行动,9月28日上午,来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检企对接”座谈会,县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检验所负责同志以及10位县属化工企业质量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程帮琴介绍了安徽省精细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来安县市场监督检验所的基本情况,接着又就企业感兴趣的计量器具检定申请以及产品检定周期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各位企业质量负责人纷纷发言,就产品质量检验、强检计量器具网上申请以及检验标准适用等方面内容和检验所开展交流,同时,参加座谈会的各企业之间也在如何做好产品质量提升、管理方法改进和先进管理体系导入等方面交换观点。

最后,分管领导王金臣做总结讲话,先是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成果,认为此次座谈会切实起到了“服务零距离”的作用,不仅让企业更加了解检验检测机构,也使检验检测机构获取了企业的反馈,有助于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改进日后工作。随后王金臣对参加座谈的各位企业质量负责人以及检验所负责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保持对产品质量的高度重视,促进质量稳定提升;二是做到相互联系,形成合力,各企业之间要多交流,取长补短;三是做好质量基础工作,比如标准化工作,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把握话语权;四是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要加强证后管理,持续保持获证条件;五是检验机构要提升检验能力,更好地为企业提供质量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