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市场监督局开展节前药品疫苗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9 16:00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娟 刘文斌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严防药品安全事故发生,来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辖区药品零售单位、医疗机构、预防接种单位开展了节前药品疫苗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药品疫苗安全隐患。

该局以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常用药品、妇女儿童用药、急救药品为重点品种,检查涉药单位8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重点检查药品的购进、验收、储存、养护、使用等环节,确保不缺位、不遗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督促涉药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药品质量管理。同时,结合《来安县疫苗流通环节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强化对医院产科、预防接种站的人员与制度管理、疫苗储存设施管理、储存运输温度监测等方面的监管力度,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预防接种安全。

检查过程中,该局针对节日期间流动人口较多的情况,督促辖区药品零售企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购买退热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安康码”核验制度,筑牢疫情防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