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守好两节“三大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0-09-29 15:57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哲伦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随着中秋国庆佳节的到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良好,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雷官所聚焦“三大安全”,保障两节期间辖区内的消费安全底线。

聚焦食品安全,保障舌尖上的底线。双节来临之际,是亲朋好友聚会走访的好时节,该所一方面聚焦辖区内餐饮店后厨卫生、食材保存、操作流程、人员健康、索证索票等,另一方面聚焦各超市与食杂店销售月饼的进货渠道、商标标识、保质期限等,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保障辖区民众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聚焦药品安全,保障人民健康的底线。中秋佳节将至,天气逐渐转凉,也是感冒等疾病的高发季节,该所以辖区内9家村级卫生室以及4家药店为重点,一聚焦药品是否按照其属性和类别分库、分区存放,二聚焦药品经营单位是否执行药品保管、养护管理制度,三聚焦药品购货渠道和票据留存以及供货商资质证明,四聚焦药品是否在保质期限内,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安全底线。

聚焦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安全生产的底线。双节假期即将到来,为促进各企业单位能享有愉快的假期,该所同时聚焦工业企业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以及旅游景区内部的观光车使用情况,从特种设备登记证、检验、操作人员的方面排查风险隐患,保障节前节中节后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