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9 16:00作者: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季坤来源: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9月29日上午,明光市市政府副市长刘静带领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和执法人员,深入全市相关点位,检查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督查相关经营单位的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

在林东半岛高速服务区,刘静一行在专程从滁州赶来的滁宁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和服务区餐厅后厨卫生状况以及食品经营情况,要求服务区在做好即将到来的假期客流高峰时段的食品供应的同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往来旅客的安全,抓好自身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留样等工作,有效落实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

在明光市新开业的城南农产品市场,刘静查看了新建的食品安全快检室,了解场内猪肉、水产品销售情况,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市场主办方做好蔬菜、肉制品的快速检验公示,加强猪肉“两票一章”管理,同时密切关注节日市场价格,做好商品的计量监督。

针对特种设备的正常运行要求,刘静一行查看正在运行的大润发超市客运扶梯,听取了超市保障电梯正常运行的措施。在超市食品柜台,刘静认真检查、核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的标签标识,了解了超市应对临近保质期食品管理措施,现场检查超市冷冻带鱼的进货来源,要求超市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确保节日群众消费放心。

此外,刘静还深入明光市百姓缘连锁药房公司池河大道17店、明光市小熊之家母婴销售韩山路店,现场检查零售药店执业药师在岗情况,对持续落实发烧药购买登记工作给予肯定,重点查看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索证索票情况,现场抽查一个品种,强调陪同检查的市场监管部门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零售药店、特殊食品经营店的规范管理,促进零售药店、特殊食品专卖店的食品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