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中秋”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9 14:56作者: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宋诗豪来源: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为确保“两节”期间南谯区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是对公共聚集场所开展了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工作,着重检查了酒店、商超、医院等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逐项查看了企业是否建立电梯及锅炉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救援预案,锅炉的压力表和安全阀等安全附件是否处于检验有效期内,其日常运行记录是否详尽完善;二是对住宅小区开展了电梯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电梯轿厢内的检验标识和乘客须知有无张贴,警铃和对讲是否畅通有效,并随机抽查多台电梯的检验报告,对于临近检验有效期的电梯,检查组督促使用单位尽快申请检验。截至目前,共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6家,出动检查人员36人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个,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责令使用单位进行限期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南谯区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