斤斤计较为“三农”点点滴滴保民利

——明光市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18 15:57作者: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屈振婷来源: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保障秋收秋种、国庆中秋期间消费者机动车加油用油合法权益和计量公平公正。9月份以来,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

检查中,该局市场监督检验所的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按照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重点检查加油机主板、编码器、流量器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内部芯片主板使用专用POS机查询防作弊软件运行是否正常,同时对加油机的外观结构、自锁功能、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进行检查。对因季节气温变化产生误差的燃油加油机进行免费调试,确保每支加油枪示值误差均在±0.3%范围内,并在检定合格的加油机醒目处粘贴绿色合格标志。

截止目前,共检查33个加油站、123台燃油加油机、390支燃油加油枪,免费调试加油机9台,实现了城区、乡镇全覆盖,确保在用燃油加油机量值准确、可靠,维护了农民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