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后厨“透明化”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18 15:55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莎 刘申昇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传统的事后检查监管模式往往比较被动,具有滞后性,运用信息化技术加强事中监管,开展后厨现场检查,及时在群里公示检查情况,从根本上堵塞漏洞,以公开的方式促进行业规范,而助推食品安全领域的社会治理。

此次直播通过文字+动态图片+结果公示的形式直播,联合“四员”通过在各村微信群即时公开检查过程,即时公示检查结果。直播检查辖区内餐饮企业、校园食堂、养老机构等,重点检查使用的大米、食用油、蔬菜、肉食类等原材料要确保在保质期内,摆放的位置要符合规定,进货的收据凭证要保存完整,核对健康证数量和有效期情况,宣传免费办理健康证政策。检查讲解餐饮企业三防设施规范要求,并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工作人员对餐饮后厨整体环境和局部细节进行拍摄,发送微信群公示。在下一次的现场检查中,我们将邀请消费者对商家卫生环境进行打分评比,汇总检查和评比结果进行公示。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给顾客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的环境,使顾客打消顾虑,利于餐饮企业吸引顾客、扩大销售,也有利于公众监督的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