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15:54作者: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晓峰来源: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及自我防护意识,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科普宣传氛围。9月18日上午,凤阳县市场监管局走进天润发超市、鼓楼社区医院药店以及部分保健食品经营户,开展以“扎实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保障群众消费安全”为主题的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凤阳县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强调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保健食品识别知识,劝导老年人群众理性购买保健食品,远离保健食品会销传销,并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多种形式开展宣传。  

在鼓楼社区医院药店和部分保健食品经营户我局工作人员要求设立保健食品专柜(区),并建立完善特殊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供货商管理、不合格产品、经营场所卫生等管理制度。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保健食品宣传材料260余份,解答消费者现场咨询40多人次。

2020年我局将在全县范围内继续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送进社区、学校、网络、商超、乡村,切实从根本上保障群众保健食品的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