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三强化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18 09:12作者: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蒙蒙来源: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加强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我市高速服务区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有效防止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出行群众的饮食安全,明光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强化监管,落实责任。督促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培训,定期开展自查工作。推行餐饮安全公开承诺制度,督促餐饮单位配备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规范餐饮加工经营过程,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强化重点,严厉查处。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服务区内的餐厅是否持证亮证经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管理、食品及原辅料贮存、加工制作销售、清洗消毒等制度,是否有经营“三无”及过期食品行为等。

强化培训,营造氛围。强化对服务区餐饮服务单位业主及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意识的培训,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加强内部管理,规范采购加工等行为,倡导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积极开展餐饮安全宣传工作,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监督,营造良好饮食安全氛围,为人民群众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就餐提供安全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 10人次,执法车辆3车次,共检查3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培训从业人员40余人次,为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