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局、南谯区消保委联合约谈大型商场主体责任人

发布日期:2020-09-17 15:07作者: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任远海来源: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9月15日,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南谯区消保委采取集体约谈的方式,对辖区万达广场、世贸广场等大型商场经营负责人和分管人员进行提醒告知,高效规范做好大型商场消费投诉和违法经营举报的受理处置工作,强化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科长张丹阳到会指导。

此次约谈围绕企业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计量、广告、价格、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定义务等进行沟通,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责任和诚信。约谈中,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南谯区消保委围绕大型商场超市在食品安全经营中存在问题和履行索证索票、食品农产品包装标签管理、问题食品处置等相关制度和完善消费投诉处理机制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同时,逐一讲解了经营中存在的消费者反映较为集中的商品价格、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

会议指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改善消费环境,能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经营主体要积极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提高对保护消费者权益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认识,切实履行经营者的义务,加强自身制度建设,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让消费者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买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