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前线:那一抹“市监蓝”,最美……

发布日期:2020-07-29 10:23作者: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许阳 郭守仲来源: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潘村洼行蓄洪区苏堤需要紧急支援!”7月28日凌晨,一则紧急通知让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抗洪突击队迅速行动起来。

汛情进入紧急状态,苏堤段岌岌可危。险情即是冲锋号,短短一个小时,市场监管局领导迅速组织第二批防汛队员50人赴潘村洼苏堤,开展堤坝加固工作。

查险情、铲沙土、扛沙袋、筑堤坝。烈日灼晒,连续奋战8个小时后,队员们才吃上一口饭、喝上一口水。

“小伙子们累不累?”

“不累!”

“老同志们能不能撑得住?”

“能!”

“那咱们接着干!”

战斗中,市场监管局局长许丛峰一遍遍地询问着同志们的身体、精神状态,因为这些突击队员中不仅有60后的老同志,还有95后的孩子们。老同志们看着这些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活干,看着一张张满是汗水的年轻脸庞,既心疼又自豪;年轻的小伙子们看着前辈们、尤其是那些年过半百的老同志们在近约50度的湿滑的堤坡上深一脚浅一脚地搬运沙袋,直至身影都有些摇晃了也不肯停下来,既心疼又敬佩。老同志们和小伙子们互相体谅着,都恨不得自己能再多干一点......

经过一个白天的奋战,原有的堤坝全部加高加固。夜幕降临,防汛队员们却顾不上休息,又开始了夜间巡堤。

夜色苍茫,手电暗淡,深一脚浅一脚中,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抗洪突击队夜巡的步伐从未停止,保卫家园前线的那一抹“市监蓝”,人间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