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市场监管局出台保市场主体措施 推动企业开办迈入“1时代”

发布日期:2020-07-28 16:44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戴 玲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日前,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出台相关保市场主体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挥整体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六稳”“六保”任务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落实,企业开办时间由3天压缩至1天,全县企业开办迈入了“1时代”, 2020年上半年,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57户,在疫情影响下,较去年同期逆势增长33.94%。

“放”出活力,持续推进“证照分离”、容缺受理、预约办照、个体刷脸办照、线上审批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企业开办全面进入“一表填报、一网提交、一窗办理、一照通用、一次不跑、一分不掏、一天办好”的“1时代”。简化特种设备告知备案流程,推行“不见面、网上办、一次不跑”备案制。延长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至2020年年底。推进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改革,压缩企业注销时间。为新办企业提供五枚免费印章刻制服务。

“管”出公平,深化部门股室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推行“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大力实施“信用+监管”,实现“诚信一路绿灯,失信处处受限”,打造一流诚信营商环境。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全面落实“免罚清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新执法手段,提高执法效能,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服”出便利,要持续做好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工作,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深入开展“商标强企”活动,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完善计量检定校准和认证认可服务,对急需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开展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依法查处涉企乱收费行为。深化标准化战略,完善标准化服务,提供多渠道的标准制定、标准查询、商品条码等线上办理和网上服务。

措施实不实,关键看落实。对企业开展“品牌”(标准)创建、质量提升、证照办理、银企对接、涉企收费、信用修复等服务工作,确保措施落实落地,不断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