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执法行动公告

发布日期:2020-08-19 17:23作者: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军的重要决策指示,严格落实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军服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维护军服的专用性,根据市人民政府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

工作重点:组织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军服及其仿制品的违法行为;对存在突出问题的电商平台组织开展约谈,进一步督促电商平台强化合规审核,及时清理下架违法违规商品;清理整治使用“军需”“军服”等用语招揽顾客、开展广告宣传等经营活动的问题。

行动步骤:专项执法行动自2020年7月起至2020年11月底,区分三个阶段实施:筹划部署阶段(2020年7月底前)、组织实施阶段(2020年10月底前)、总结验收阶段(2020年11月底前)。

军服禁售目录清单:

根据《军服管理条例》规定,结合当前实际,禁止非法生产、销售、穿着的军服品种包括:

(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行外观制式服装。军帽、夏常服、春秋常服、冬常服、礼服、作训服、作训大衣、常服大衣、文职人员服装、毛上衣、绒背心、绒衣、体能训练服、雨衣、迷彩作训鞋(靴)。

(二)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行标志服饰。军衔标志、帽徽、领花、资历章、军种胸标、臂章、国防服务章、姓名牌、领带、领带卡、绶带、内(外)腰带。

(三)试穿试用品种。作业服、新式迷彩服。

(四)军服专用材料及其制品。使用军用数码迷彩、星空迷彩和标志服饰图案制作的服装、面料及相关制品。

军服及其仿制品由军队后勤部门负责鉴定。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