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分析:质量类诉求居首位

发布日期:2020-01-02 16:51作者:12315指挥中心 周丹;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0年元旦假期,是12315“五线合一,一号对外”后,市场监管部门迎来的首个节假日,滁州市市市场监管局实行24小时值班,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共接到投诉举报59件(热线来电投诉55件,互联网投诉4件)。其中,投诉11件,举报5件,咨询43件,分别占话务量的18.6%,8.5%,72.9%。

假日期间,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共接到质量类诉求5件,主要反映手机、沙发、家用汽车等质量问题;广告类投诉举报4件,主要反映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等问题;合同类投诉3件,主要反映商家不履行承诺问题;食品类投诉1件,主要反映购买大米发霉问题。

上述投诉举报均第一时间转办至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目前,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正在按照规定程序处理。

2020年元旦假期市场监管领域投诉热点示意图

2020年元旦假期市场监管领域举报热点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