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应当按需选购 适合自己的才是好床垫

发布日期:2022-11-30 16:37作者:12315指挥中心窦海燕 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比起偶然的幸福感,充足的睡眠似乎有这更持久的治愈力。睡眠就像充电,为人体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拥有良好的睡眠质量,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充沛的活力,才能为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必要的能量储备。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大家:床垫应当按需选购 适合自己的才是好床垫。

产品性能需了解

在选择时,一定要看清产品说明书,全面了解产品作用、注意事项和禁忌等信息,按照自己的实际需求选购,不要盲目选择。科学护脊、软硬适中、健康环保、功能呵护是选择床垫的标准。

产品标识要看清

无论是什么床垫,应该都有产品标识,如产品名称、注册商标、制造公司名称、商品条形码、合格证明等。消费者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购买那些无厂名厂址等标识的假冒伪劣产品。

选购床垫有技巧

在实体店内购买床垫时,消费者应闻一下是否有刺激气味,如床垫侧边有拉链,应尽量拉开查看内部用料情况。选弹簧床垫应用手重压表面,如果簧响说明弹簧有质量问题。选有颜色或花纹的床垫,可用白纸在面料表面稍用力摩擦十几下,看是否掉色。

采购凭证要留存

选购商品时要留意其售后服务,与商家谈好售后服务条款,如退换方式、保修期限等,并保留好相关票据或聊天记录等,一旦出现纠纷,可作为证据进行佐证。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遇到商家销售的商品存在虚假宣传、假冒伪劣、价格欺诈等行为,消费者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与商家联系沟通,协商不成立即拨打商家所在地的12315,或登录全国12315网络平台,在线投诉商家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