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协作挥起重拳 净化烟草市场环境

发布日期:2022-11-30 16:30作者:执法稽查科 李天赐 审核人 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根据相关部门移送的涉嫌走私烟草制品线索,为切实维护我市市场经济秩序和卷烟市场管理秩序,切实保护广大市民的消费权益和健康权益,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对打击走私卷烟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执法人员具体研判了走私烟草专卖品违法形势及对策、情报信息分析和调查取证工作、重大案件办理工作,通过对全市商圈消费能力分析,筛选出重点治理目标,部署组织联合打击行动。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烟草零售市场监管,依法查处进入交易流通领域的走私外国卷烟、加热不燃烧卷烟、出口倒流国产卷烟和其它走私烟草专卖品,以及通过寄递、物流和航空运输等渠道非法储存、运输和销售走私烟草专卖品的违法行为。


滁州市局将始终保持卷烟打假打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行为,不断完善打假打私体系,持续深化与公安、海关缉私、烟草专卖、邮管等联合执法,为推动打击卷烟走私贩私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