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特检中心开展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6:33作者:特检中心 宋蓓蓓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引导中心全体职工树立健康生活方式,树立大家的健康理念,增强预防疾病的意识,养成讲卫生的习惯,9月30日,滁州市特检中心邀请滁州宝利康体检中心医生为中心全体职工开展健康知识宣讲。

活动开始前,中心主任带大家一起学习了《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滁州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了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工作成效及重大意义,要求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共建共享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健康宣讲中,宝利康体检中心的医生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几个方面入手,重点讲解了消化系统疾病、办公室职业病(颈椎、肩周)的预防与治疗,并当场解答了大家对体检报告中常见问题的疑惑。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科学合理的饮食知识,还从思想上重视改善膳食结构,减少各种急慢性疾病发生,树立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