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和国庆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30 15:16作者:执法稽查科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国庆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扫黄打非”等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寄递服务和安全的文化社会环境,9月30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赴全椒县开展邮政、快递企业、“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全椒县圆通、韵达企业处理场所,十字镇邮政所、申通、圆通、百世、韵达等营业部和末端网点,采取现场查看监控录像、调阅实名寄递台账、抽查运单、查看安检机使用情况、检查人员培训记录、随机提问等形式,重点检查寄递企业“三项制度”、“扫黄打非”、打击侵权假冒、疫情防控措施、卷烟打假、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设备设施配备使用情况。检查中,检查人员“送法上门”,现场为寄递企业从业人员宣传讲解“扫黄打非”相关政策知识,引导其合法收寄,自觉抵制“黄”“非”危害。

联合检查组还随机暗访了当地文化市场,抽查了十字镇新华书店、学校周边等文化经营场所,并对此次检查暗访中发现的监控录像保存时间不符合规定、消防器材不符合标准、人员随意踩踏安检设备传送带、实名登记不规范等问题现场下达了整改要求,责令相关企业和网点立即整改。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专项执法,继续加强对全市寄递企业和未端网点的执法检查,加大同有关部门的协同执法力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和社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