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2022年市级食品安全检查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30 08:37作者:食品生产科 吴新华 审批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全市食品安全检查员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专业性强、职业化的食品检查员队伍。根据《安徽省食品安全检查员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要求,9月29日,滁州市局举办2022年市级食品安全检查员线上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局食品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基层业务骨干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食品流通监管、餐饮服务环节舆情处置、特殊食品经营监管与检查进行了授课与辅导。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践能力提升,从理论、法规、实务操作等不同角度进行专题讲座和案例分析。本次培训不仅是对政策法规的一次再梳理学习,更是对思想素质、工作能力等方面的一次再提升。通过培训使学员们更新了理念,拓展了思维,提高了能力,坚定了信心,为推进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市2022年拟新增17名食品安全检查员和2021年已聘任78名市级食品安全检查员及各县(市、区)基层市场监管所一线监管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