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察”消费体察进装修行业
提升生活消费品质

发布日期:2022-09-29 16:53作者:12315指挥中心窦海燕 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避免消费者陷入装修装饰陷阱。9月29日下午,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滁州市消保委联合滁州市建筑装饰协会,开展“你点我察”消费体察进装修行业直播活动,通过抖音平台与网友直播互动。

直播活动中,主持人介绍了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合格证、房屋空鼓情况、墙面垂直度、窗户玻璃的验收标准、合同签订注意事项等各个方面。通过“你问我答”、“你点我察”与网友互动,让消费者及时了解家装消费知识,提升生活消费品质。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滁州市消保委针对装修方面开展“四个一”活动,发布一期消费提示、开展一次关于装修行业消费投诉信息集中公示、发布一期关于家装消费知识宣传的抖音短视频、开展一期“你点我察”消费体察进装修行业直播活动,通过开展消费教育,提高消费者科学消费理念和自我维权意识。公示消费投诉信息,发布消费警示等,有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装修过程中,如果发生消费纠纷的,消费者可以先与装修公司进行协商;协商有歧义或损害自身合法权益的,要及时向商家所在地的消保委或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也可根据合同约定及时提出仲裁或诉讼。消费者应该妥善保留好相关的合同文本、施工图纸、付款凭证、发票及与装修企业沟通协商文字图片记录,以备日后维权时有据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