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情暖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发布日期:2022-09-29 16:51作者:综合执法支队 张玉婷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又称“老人节”,是一个属于敬老爱老的日子。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滁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联合东后街社区开展主题为“情暖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给社区老人过集体生日,以及庆国庆“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让老人们在节前倍感温馨,进一步树立敬老孝老的文明风尚。

9月29日上午,执法支队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活动室,认真布置起活动场地,有人在吹气球,有人在分发零食,忙的不亦乐乎。随着社区老人们陆续来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志愿者们首先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老人们讲述重阳节的由来及习俗,重阳节历史悠久,有着出游赏秋、登高望远、饮酒吃糕等习俗。随后大家开始经典诗词诵读,从《九日齐山登高》到《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从“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到“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感受古人登高望远之情和思乡念亲之切……

恰逢国庆来临之际,为同祝祖国生日快乐,大家围坐在一起齐声共唱国歌,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同时志愿者们也精心准备了集体生日会,亲手为每位老人戴上生日帽,将一块块蛋糕递给在场的老人们。大家一边吃蛋糕一边聊家常,活动室内充满欢声笑语,场面十分温馨。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与国旗合影打卡留念。老人们在温情、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浓浓的关爱之情。

通过此次“情暖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也在志愿者们的心中种下“爱老、敬老、助老”的种子。下一步,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尊老、爱老活动,发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