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人的“十五运”

全力保障省运会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19 10:06作者:综合执法支队 张玉婷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日前,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已在滁州开赛,为织牢织密省运会食品安全“防护网”,保障参赛人员用餐安全,滁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赛事餐饮服务单位实施驻点保障,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成立工作小组高度重视。按照省十五运保障要求迅速行动,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为成员的省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省十五运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明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

全程驻点保障保安全。执法人员对市区8家赛事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全程监管,从环境卫生、主体资格、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及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餐饮具及工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控制等全方位、各环节保障食品安全。

快速检测高效率。为保障参会人员吃的安全、吃的放心,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及其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检测项目包括农药残留、瘦肉精、劣质油、ATP(餐饮具清洁度)等多项目,同时针对赛事反兴奋剂要求,对接待单位的畜肉进行抽样检测,将单纯感官检查升级为技术手段监控,科技助航省运。

截至目前,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驻点保障82人次,驻点保障162天,出动执法车辆215台次,制作执法文书106份,审核菜单480份,现场快速检测样本306份,落实整改事项54项,实现重大活动保障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零”投诉。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持续时间长、活动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对食品安全是一次重大的考验,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切实抗牢属地责任,强化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加大监管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确保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滁州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