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落实领导指示 开展电梯安全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2-01-14 17:05作者:特种设备监察科 黄振伟 审批人 王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电梯安全紧急工作会,迅速传达市领导关于电梯安全“三个全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近期电梯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市、区)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关于电梯安全“三个全部”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1月13日合肥电梯故障的原因,并就下一步电梯安全排查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做好当前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尤为重要,各地要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特别是市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电梯大排查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织密责任网,完善责任链,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和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控,立即开展电梯安全大排查行动,做到细排查、快整改、强监督,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一单四制”制度,超前辨识预判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安全风险,坚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三要突出监管实效,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监管实效,要充分发挥智慧监管、网格化监管作用,在全市电梯安全大排查的基础上,对辖区内所有电梯全部检查一遍、全部维保一次、全部安检一次,确保守住电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