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两节”期间长江禁捕监管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4 14:35作者:执法稽查科 侍根胜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根据市禁捕办统一部署安排,为切实加强我市“两节”期间长江禁捕监管执法工作。1月11日至12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了长江禁捕监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通过加强监督检查执法,进一步规范了我市“两节”期间长江禁捕监管秩序。

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椒县、来安县、明光市和南谯区等地长江禁捕监管执法、“两节”市场打假等专项行动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地落实“两节”期间监管工作落实、方案制定、应急值守等部署情况;检查了生产、销售、餐饮等各个环节,查看了各大水产品交易市场、餐饮企业,交易市场水产品类型、进货渠道,餐饮企业禁渔宣传责任落实、销售品种、菜单内容;检查了各类渔具商店是否存在违法制作、加工、销售非法渔具等行为;检查了“四清六无”回头看中发现问题的场所整改情况。

结合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还大力宣传了禁捕退捕相关法规政策,引导广大市民提高禁捕禁渔意识,引导社会公众拒绝食用非法捕捞渔获物,积极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舆论氛围。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各类水产品经营户132家,渔具店52家,餐饮店80家。在检查中发现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布违法水产品广告的经营户3家,已交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