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效机制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3 16:46作者:特种设备监察科 葛桂兵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充分发挥十五个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的功效。促进“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带队赴定远就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督查。

在定远县市场监管局,王军指出:安全生产之弦要始终绷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充分发挥专项小组作用,全面抓好防范、监督、检查等安全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深入分析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坚持实事求是,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防范风险,堵塞漏洞;根据冬季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特点,组织开展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要设备的安全检查,现阶段要重点抓好涉及城镇燃气压力管道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要对今年以来开展的检查、督查、监督抽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特种设备事故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对整改情况再确认,对重大事故隐患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落实到位,做好特殊情况下的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和应急处理工作,制订有效的防范方案和应急措施。

他要求,要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成果,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谋划来年工作。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

2021年以来,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结合本领域工作实际,分别在上半年和下班年两个时间段,由各党组成员带队分片包保进行安全督查,主要领导和具体分管领导更是在重要时间节点亲赴现场。正是由于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专项小组功效,从而保证了专项小组运行机制的畅通,使得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态势总体平稳,为创造更好的“亭满意”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