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消防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3 10:02作者:认证检测监管科 审核: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冬春季是火灾风险发生的高发期,为强化消防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证后监管,保障公共区域消防安全,1月12日,市局认证检测监管科联合产品质量监督科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

在来安县某消防产品生产企业,检查人员结合强制性认证产品行政监管系统,核查该企业获证产品证书,严查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生产、超出强制性产品认证范围生产、不按CCC证书生产等行为。检查人员现场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成品库等,查验企业各项台账记录情况及产品关键控制项目检验检测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行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技能与管理水平。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强化消防产品强制性认证产品证后监管,确保消防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