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旅行 我来护航

滁州市特检中心第一时间行动确保景区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日期:2022-01-12 16:28作者:特检中心 王峰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提升游客的旅行体验,展现“醉美亭城”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近日,琅琊山旅游风景区新购置了两台观光列车(小火车)。为确保作为特种设备的观光列车行驶安全,滁州市特检中心主动作为,服务靠前,第一时间与使用单位对接,为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帮助其完成资料准备和设备检验申报等工作。

随后,滁州市特检中心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安排检验人员到达现场,通过仔细核查资料、检查车辆安全的部件等,对这两台观光列车进行全面的检验,检验合格当天就向琅琊山风景区送去了合格检验报告,让“欧小修”观光列车有了 “上岗证”。

在设备检验的同时,滁州市特检中心又针对设备维护、运行管理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性的技术指导和帮助,为琅琊山风景区更好的服务游客提供了安全技术保障,为促进安全、文明旅游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