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发布日期:2022-01-11 11:00作者:执法稽查科 侍根胜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图为明光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局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扫黑办有关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的通知要求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开展好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扫黑办积极响应,迅速向局领导汇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集中组织局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并以“领导带头讲法治”主题活动的形式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专题宣传讲解,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切实加强贯彻实施的组织领导,落实普法责任制,将该内容列入“八五”普法清单内容,进一步利用局“法制讲座”、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提高社会知晓度,增强全局人员法律意识,增强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