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知识产权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9 15:00作者:知识产权运用服务科、保护科 审批人 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2月9日上午,滁州市召开知识产权委员会工作会议。市委宣传部、效能办、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等27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市知识产权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长陈兴杰主持,市知产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陆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在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关于印发〈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办法〉的通知》上的批示精神。

会议学习了《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和《2021年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办法》,重点对迎接2021年省对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进行了任务分解。

陆峰同志指出,21世纪是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已成为今天世纪经济发展的“硬通货”,成为企业争夺、保护、发展竞争优势的关键,成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各有关单位要全面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指示论述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具体安排,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要素保障,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制定配套措施,营造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良好氛围。

陆峰同志强调,省委、省政府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纳入省对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专项检查考核范畴,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推动工作,保证任务落地落细,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全程加强领导,把责任压紧压实。要坚持“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标杆不降低,坚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干劲不放松,切实落实市委许继伟书记批示要求,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为促进我市现代经济体系建设、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推动实现“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市对县知识产权保护考核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