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峰副市长前往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6 09:44作者:食品流通监管科 李翼 审批人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15日下午,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峰带队对滁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调研,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全程陪同。

陆峰副市长在监管仓外部听取了管理人员对工作流程的详细汇报,换上防护服,察看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入库查验登记、卸货、核酸采样、消毒等工作流程,逐一了解了驻仓人员安全防护及目前货物入仓情况,在零下18摄氏度的低温下进入监管仓内部实地调研指导,对监管仓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要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是冷链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主战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将所有进入我市并在我市储存、销售、加工、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统一进入集中监管仓管理,且必须做到“批批覆盖,件件检测”;要全面提升监管水平,规范化、精细化开展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冷链食品溯源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建立冷链食品入库、储藏、运输、销售全链条、可追溯的监管体系,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优化集中监管运转流程,提高运行效率;要统筹抓牢车辆、人员、货物的全过程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防护,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源头监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严把冷链食品安全关、质量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