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措施 守护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1-04-30 16:58作者:综合执法支队 戴玲玲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保障五一期间农贸市场、大型商场、餐饮酒店等区域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节前开展保障假期旅游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大型商场的监督检查,依法监督食品经营者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认真执行索证索票等制度要求,把好旅游食品进货源头安全关。

二是加大对旺销食品、食用农产品和地方特色食品等重点食品的监督抽检工作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

三是加强对旅游景点周边的接待酒店、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餐饮单位是否亮证经营,是否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另外,执法人员还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和食品快检等工作,严控五一小长假期间的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向餐饮服务单位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