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布局推动全市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16:35作者:食品生产监管科 马骏 审批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推进我市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发掘打造地方美食“名片”,提升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滁州市局四级调研员王平一行对全市部分县局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走访,听取了县局对今年本地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考虑和开展情况介绍,了解各地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计划考虑、目前的创建成效以及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等情况。

王平一行对定远县熠燕食品有限公司、来安县汊河吴记牛肉店、全椒县邱塘移民酒坊、明光市明西街道富贵豆制品作坊等食品小作坊实地走访查看。对几家小作坊的工艺流程、设施设备、人员管理、原辅料索证索票、标签标识、产品检验、产品展示、历史渊源、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对部分生产流程设计不合理、日常管理制度不齐全、表格台账不完善、产品包装推介展示、产品历史渊源挖掘宣传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要求食品小作坊的负责人必须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以打造本地地理标志产品“名片”为目标,以产品“改进创新”为抓手,从硬件改造和软件服务上下功夫,积极推动包装、产品、产业、文化、商业模式的融合创新,努力打造本地美食名片,提高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小作坊由“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