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打击传销“皖剑-2021”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16:28作者:竞争执法科:郭丽华 审批人:盛宝华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持续保持对传销违法活动高压严打态势,维护我市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根据省委政法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开展的“皖剑-2021”专项行动要求,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皖剑-2021”行动。

行动的主要内容:一是打击异地聚集式传销行为。市场监管与公安等部门切实加强协同配合,保持联合高压打击态势,采取“端窝点、抓头目、封账号、破网络”等强有力措施,取缔在皖残存打着各种旗号的异地聚集式传销组织和团伙,坚决捣毁传销窝点,及时教育遣返传销人员。严厉查处以直销名义从事传销活动的行为;二是打击网络传销行为。加强网络传销风险监测和防范,严厉查处依托互联网、微信等网络平台,打着“消费返利”“电子商务”“金融互助”“虚拟货币”“爱心慈善”“养老扶贫”“一带一路”等幌子实施的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对网络传销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组织查处重大案件;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充分运用优秀禁止传销规范直销公益宣传作品,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活动。针对传销活动特别是网络传销新特点新动向主动向社会发布警示提示,提高广大群众和广大网民识别、防范、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打击传销社会氛围;四是深入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和“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做到群防群控,齐抓共管,全力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积极开展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六个一”活动,通过对互联网平台实施积极引导和监管,努力实现压实互联网平台企业责任、减少网络传销信息源、切断网络传销传播扩散渠道、深度净化网络空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形成线上线下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传销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