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局“三看三规范”治理含兴奋剂药品零售市场

发布日期:2021-04-09 16:01作者:药化流通科 薛娟 审批人 耿文俊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含兴奋剂药品零售的监督管理,市局印发《滁州市含兴奋剂药品零售专项检查实施方案》,于2021年3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含兴奋剂药品零售专项检查。

方案要求,全面落实药品零售企业的主体责任,增强企业法规意识,合法合规经营,及时消除含兴奋剂药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进一步夯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对含兴奋剂药品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秩序,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大型体育赛事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实行“三看”“三规范”:一看药品零售企业是否存在销售除胰岛素以外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情况,规范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经营行为;二看是否通过网络违法发布含兴奋剂药品信息和网络销售此类药品,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网络信息发布和交易行为;三看含兴奋剂药品包装标识和说明书是否符合相关管理要求,规范含兴奋剂药品包装标识和说明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