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市场监管局一行来我局考察特种设备智慧化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4 10:24作者:特种设备监察科 黄振伟 审批人 武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3月3日,由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左林带队一行6人来我局考察学习特种设备智慧化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军及特设科、市特检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市场综合监管平台运行指挥中心、电梯救援指挥中心、电梯文化长廊,电梯科普体验馆和气瓶信息化监管平台,详细考察了我局在特种设备智慧化监管、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军对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安全监管、宣传教育、自身建设和创新工作方法上介绍了我局智慧化监管建设特别是气瓶和电梯监管信息化监管的思路和方法。武军指出当前也还面临一些管理上的难点和困惑,希望双方互相传经送宝,并向铜陵考察组请教了铜陵市特种设备监管的新举措、新办法。

左林首先感谢我局的热情接待并指出,将滁州市局安排在第一站是经过认真考虑的,滁州市局在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电梯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气瓶信息化监管等走在全省了前列,“滁州招牌”“滁州经验”“滁州模式”已经在系统内家喻户晓。左林表示,通过对滁州市局考察学习,学到了很多先进的可复制经验做法,回去后立即研究推广,必定会进一步促进铜陵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上一新台阶。

铜陵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特种设备科普教育基地,并与市特检中心围绕检验相关工作开展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