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 14:42作者:机关党委 朱茂林 审批人: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1月2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晓辉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费明武作动员,局机关各科室(局、中心)和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费明武强调,为贯彻落实市委张祥安书记在关于《滁州市检察机关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亭满意”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的报告上批示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常委庄庆文来我局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区分学习动员、风险自查、整改完善、督查提升四个阶段,在全局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重点围绕权力运行、岗位职责、行政许可、行政监管、执法办案、产(商)品抽检、检验检测、招标采购等职能运行全过程,建立健全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处置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优化治理结构,提升治理效能,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监管政治生态。

费明武指出,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市场监管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的迫切需要,各级要充分认识开展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部署上来,做到强化认识、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有的放矢、健全机制。

傅晓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科室要认真组织廉政风险点自查,加强学习宣传,并针对查出的风险点制定相关防控措施,完善风险处置、动态防控等制度机制,切实把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