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我局荣膺
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工作联系点和“行刑衔接”工作试点单位

发布日期:2020-10-19 16:56作者:执法稽查科何磊 审批人:盛宝华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0年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对我局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确定为执法稽查工作联系点以及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行刑衔接”工作试点单位作出专门批示:“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抓好联系点和工作试点,力争打造滁州样板,创造滁州经验。

我局自2019年2月挂牌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的严格执法作为履行监管职能、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公平竞争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突出主业,勇于亮剑,创新“全员办案”模式,突出大要案件办理,对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一查到底”,切实做到打准打狠、打头打早,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组织开展“两节”、口罩及防疫物资、农资专项打假行动等十多项专项执法,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1459件、案值8693万元,移送公安8件,办案总量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其中“假冒口罩案”“重大跨省销售假冒医用飘安口罩案”和“熔喷布案”三起案件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评为典型案例,“定远县局特大制售假化肥案”受到公安部和省市场监管局的贺电和通报表扬。

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对我局执法稽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破例将我局确定为总局执法工作联系点和“行刑衔接”工作试点。我局将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紧紧地抓住这一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执法稽查工作联系点作用,进一步加强“行刑衔接”试点建设,巩固执法办案成果,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为重点,聚焦发力,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力争把联系点做成示范点、闪光点,把“行刑衔接”试点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标杆和“滁州经验”,让滁州市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工作走向全省、乃至于全国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