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滁州市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6 14:37作者:ADR监测中心 李宗耀 审批人:张真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0月15日,全市药械监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省药械化上市后安全性安全性监测业务人员培训会精神和《2020年全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细则》有关药械化监测考核工作新的要求,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药械化监测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明确第四季度监测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张真、市卫健委副主任雷晶晶、市局药械化各科室负责人、琅琊、南谯两区局分管药械化监测工作领导及市直5家医院分管院领导和监测人员等参加会议。

市ADR监测中心负责人作全市药械化安全性检测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市2020年1-9月份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药物滥用监测与评价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通报2020年市直及两区药械化监测工作完成情况,剖析了我市监测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新形势,并围绕会议要求,有序推进监测工作。会上,市一院、市二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五院、皖东人民医院分别对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分别汇报并就如何推动药械化监测报告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市卫健委副主任雷晶晶指出各医院要积极提升医护人员的思想认识,保持监测工作不松懈;要健全制度,按相关要求安排人员从事监测工作,做到日常工作有人抓,发现问题有人报,收到问题有人管,使监测工作形成动态的事前、事中、事后相结合的系统化管理模式;要务必按照市市场监管局调整后下达的工作要点和目标深入开展监测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的早发现、早报告。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张真在讲话时,充分肯定我市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现阶段我市监测工作面临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重点提出:一要高度重视,增强药械化工作的主动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药械化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法定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药械化监测工作抓好。二要扎实工作,以目标为导向,保证工作不断档,各项任务要落实到人头,确保完成年度药械化监测工作任务。三要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市直医疗机构报告占比,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做好药械化监测工作。



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目标,为推进全市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