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学习抗疫英雄 立足岗位建功”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10:29作者:人事科:李洋 审批人: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近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在全市执法稽查系统开展“学习抗疫英雄 立足岗位建功”活动方案》,全面掀起学习“抗疫先进个人”国家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燕军同志、“抗疫先进集体”滁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先进事迹的热潮。根据活动方案,向抗疫英雄学习活动综合运用学、讲、观、比等多种形式,重点开展好“七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组织一次事迹报告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市局统一组织,邀请国家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燕军和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的同志进行典型事迹宣讲,引导大家以抗疫英雄为标杆,从思想境界、价值追求、精神操守上全方位对标看齐。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采取“微型党课”、观看录像以及领导干部上党课等方式,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学习反映其事迹精神的宣传报道材料,观看国家总局《市场直播间》、微视频《武汉抗“疫”日记》等,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

发起一次活动倡议。以“学习·致敬·传承”为主题,广泛发起向抗疫英雄学习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抗疫英雄信念坚定、顾全大局的政治品质,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知重负重、敢打敢拼的过硬作风。

组织一次“学英雄、见行动”讨论交流。以党支部(总支)为单位,组织每名同志讲述自己的感想感悟,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一谈如何向英雄学习,如何在关键时刻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

给抗疫英雄写一封信。围绕“感动我的最美逆行者”这个主题,每名同志对照英雄事迹,反观“逆行面前的我”,深度总结自己的思想动态、工作成效和差距不足,并通过书信的方式抒发内心最真挚的情感,由衷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

牵头或配合查办一批案件。把本职岗位作为学习抗疫英雄的实践平台,牢固树立执法办案是核心主业的意识,结合“机关全员行政执法办案”,每名执法人员至少牵头或配合查办一起案件,用“守市场、保安全”的实际行动践行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