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10:11作者:质量监管科 代升永 审批人: 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普通民众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了解多少?消费品质量对日常生活、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有什么影响?近日,为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促进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引导消费者正确的消费观,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宣传产品质量法律法规、接受消费者产品质量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乡镇、社区、学校,宣传消费者关心的日常消费品和防疫产品知识,尤其是一次性纸杯、塑料脸盆、饭盒、书包、家具、化肥、口罩和洗手液等常用的产品、商品。普及相关知识,解答相关疑问,引导消费者的正确消费观。

活动期间,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年度工作安排,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组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风险防控、帮扶企业等工作,从源头强化消费品市场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