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局全力做好药品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0:10作者:药化流通科 薛娟 审批人:张真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滁州市局紧盯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将一条条严深细实的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突出监管重点。将上级部署与辖区实际相结合,系统梳理重点对象清单、重点检查事项清单、重要监管举措清单,实行动态灵活的监管方式,对辖区重点区域经营企业加大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使各项举措真正从“纸上”落地“地上”,呈现全面发力、重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督促各药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正规渠道购药、守法诚信经营。通过宣传、提醒、倡导的工作方式,增强经营者落实各项措施的自觉性,从“要我负责”转为“我能负责”。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发布有关药品的消费维权知识,通过各个媒体和网络平台上发布消费警示等方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注重仔细查看药品质量信息,掌握好正确选购方式,防止误购假冒伪劣或过期药品。同时,要仔细检查包装信息是否完整,提高警惕,做到消费“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