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5 17:40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任金凤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和执法联动,10月15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兼特殊食品监管科科长王平主持了会议;四级调研员耿文俊到会并讲话。

会上,特殊食品监管科传达了《滁州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1年),并对整治任务分工做了详细说明,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了职责。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就全市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及建议。

会议强调,保健食品监管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整治成效的好坏涉及千家万户幸福安康;有效净化保健食品市场,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各单位要主动对标,以更高的政治觉悟、坚定的责任担当,依法履职,有序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整治执法合力。各部门按照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主要措施及分工、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强化部门之间工作通报和协作,健全联动执法和会商机制,凝聚监管合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重拳出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深挖违法案件线索,着力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慑的典型案件。四是要加大科普宣传,营造科学健康消费环境。要高度重视保健食品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宪法宣传周”、“江淮普法行”等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不断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