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暨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
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行动启动仪式在天长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30 15:45作者:12315中心 李美娜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9 月28 日至29 日,“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暨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行动启动仪式在天长市举办,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示范区(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安徽天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会上,天长市政府副市长周继安至欢迎辞,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志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局传达学习了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市场监管联席会议精神,与会代表观看了“满意消费长三角,天长在行动”主题宣传片,天长市场监管局局长吴文强就“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示范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共同启动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行动,在长三角地区全域开展公示、统一公示内容、统一公示渠道、定期联合公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千秋乐农贸市场、嘉士伯啤酒(安徽)有限公司、石街社区等地,体验智慧监管、特色维权服务站、放心工厂建设、放心消费进乡村(美好乡村)等放心消费创建成果。

自去年8 月,正式吹响“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号角以来,天长市建立了政府主导、市场牵头、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市政府印发了《放心消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方发力,同创共建,高质量推进“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开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工作成果,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都大幅提升。下一步,“天长样板”将在全市推开,让放心消费之花在滁州大地遍地盛开,一体化高品质推进“满意消费长三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