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陆峰检查“国庆”、“中秋”期间食品安全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09:02作者:食品协调科:张瑞昌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9月2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陆峰赴天长市检查“国庆”、“中秋”期间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林,天长市副市长周继安陪同检查。




在千秋乐菜市场,陆峰察看了市场信息化追溯、冷冻水产品经营及农产品检测情况,参观了李二宝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并指出,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各大农贸市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对进口肉类、海鲜等冷冻食品排查检查,既要保障“菜篮子”正常供应,也要保障“菜篮子”市场安全。


在天长中学,陆峰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学生的健康和学校的稳定发展,关系到广大家庭的幸福,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在天康集团电缆有限公司,陆峰进车间、进实验室,听取了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质量控制、检验检测等方面情况。陆峰指出,质量就是安全,企业要继续坚持质量为本,完善质量控制体系,以更加卓越的品质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市场监管部门要给予支持和指导,帮助企业提升质量水平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

陆峰最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坚守安全底线,着力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切实保障节假日期间市场秩序良好有序,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省五健会食品安全保障,高质量抓好“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启动仪式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