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走访调研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8 14:50作者:质量发展科 杨德岗 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推进做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9月15至16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高宗宏带领质量发展处、科技信息化处、标准化处、产品质量监管处一行6人,深入滁州市开展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三角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互认;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科技一体化发展;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省”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调研。市政府陆峰副市长,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林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滁州市局的工作汇报,随后调研了市局智慧监管平台、轨道准能产品质检中心、控制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建设情况。调研组深入耘泰优质稻米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走进田头地间,与企业“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了解标准化建设情况、发展规划和存在困难问题,倾听企业诉求意见。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天长市局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站,对市县两级强化缺陷产品召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

高宗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和一体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实缺陷产品召回。要在探索缺陷产品召回核实—处理—改进上下功夫,形成缺陷召回闭环,助力企业质量提升,保证消费者安全。三要注重打造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要围绕重点产品、产业集聚区,发挥检验检测中心作用,统筹协调,合力推进,戮力为滁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