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格做好预算目标绩效管理

发布日期:2020-09-18 09:26作者:财务审计科 李为民 审批人 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2018年9月1日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我市先后印发《中共滁州市委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滁发[2019] 23号)和《滁州市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财预[2017] 347号),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做到“无绩效不预算”。

近日,我局结合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前研究谋划,着力加强绩效目标管理。一是将绩效目标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把绩效目标作为预算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的重要基础和依据。二是由各科室(局、中心)负责设置绩效目标,各科室(局、中心)作为绩效目标管理的责任主体,认真做好绩效目标的梳理、提炼工作。三是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加大预算绩效评价力度,从源头上认真做好绩效目标编制工作,将预算绩效管理贯彻预算全过程。

编制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的第一环节。我局将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全面推进实施预算绩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