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刘存俊副局长来我市调研“小个专”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8 08:44作者:个私科 冯勇 审批人: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存俊深入我市天长、来安等地对“小个专”党建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芳带领个私科同志陪同调研。

在天长市千秋乐市场,刘存俊调研了“小个专”党建引领消费维权,促进市场繁荣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党员志愿者、“全国好人”李宏祥同志亲切交流。在来安县金太阳商圈城,刘存俊实地走访了共产党员经营户,与来安县局负责同志、商圈负责人、党员经营户代表,就“小个专”党员归属、党员活动开展以及如何让党员经营户提升责任感、带来获得感进行座谈交流。

刘存俊对我市“小个专”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抓业务必须抓党建,以“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创建为载体,推深做实“小个专”党建工作。二是突出政治引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总量占全部市场主体的90%以上,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就业的重要提供者,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引领“小个专”党员永远跟党走,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三是强化服务功能。“小个专”党建工作要围绕发展、丰富载体、发挥功能、促进经营、提升业绩为中心开展工作,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坚持“政治引领是核心、服务发展是导向”,增强经营户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强化示范引领。要发挥“小个专”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党员经营户对非党员经营户、党员示范户对其他党员的示范引领,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水平。五是抓好工作融合。针对市场监管人少面宽事广的现状,打好“组合拳”,把“小个专”党建工作和相关监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一体化”推进,提升工作效能。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刘存俊讲话精神,对照省局开展“小个专”党建“两学一提”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促发展这条主线,进一步凝聚“小个专”党组织战斗力,激活“小个专”党建“红色引擎”,打造具有滁州特色的“小个专”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