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滁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7 17:16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任金凤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全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滁开班


2020年9月15日至17日,全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滁州举办,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士友参会并做开班动员,滁州市副市长陆峰致欢迎词,总局特殊食品司保健食品注册处处长宛超到会指导并进行专题授课,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监管处副处长陶勇(主持工作)主持了培训班并进行授课,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监管处副处长肖刚、二级调研员陈自福、四级主任科员沈伟参加了培训并进行授课。滁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陪同实地参观并参加了开班仪式。与会企业质量负责人并进行了法律法规测试。各地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国食品杂志社、中国质量报、中国市场监管报、滁州日报、滁州电视台、中安在线等相关媒体记者以及全省58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共计16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安徽东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安徽省东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聆听了国家总局、省局领导授课。安徽东鹏、芜湖诺康、九仙尊霍山石斛、宣城柏维力、安徽华信等5家企业代表分别围绕科学落实六稳六保、强化质量管控、诚信规范生产、提升品牌影响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部分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士友作了动员讲话,肯定了安徽近年来特殊食品监管与行业发展所取得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杨局长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精神剖析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求全省特殊食品企业强化“底线”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强化品牌理念,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占用率和经济效益。就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从全员认识再提高、案件查办力度再加大、科普知识宣传再普及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希望政府与企业一起携手助推全省特殊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保健食品注册处处长宛超亲临授课


省市场监管局副处长陶勇(主持工作)授课


陶勇副处长对全省特殊食品质量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地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总结经验做法,强化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能力,从源头保障特殊人群食品安全。

在省市场监管局指导下,滁州市场监管局在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影院、《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实施后向未设立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的食品经营户开出首张罚单、分层分类创建特殊食品经营专区专柜示范店、以“百名干部助百企”行动助推安徽东鹏保健食品企业发展上作了有益的探索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