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能力提升年”活动推进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01 15:37作者:人事科:李洋 审批人: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9月1日上午,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能力提升年”活动推进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参加会议,并围绕《点燃激情 拉升标杆 增强本领,推动滁州市场监管事业再攀新高》,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辅导授课。

李如培强调,市局自挂牌以来,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多项工作受到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表扬,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全体干部职工不为疫情所困,勇于奉献,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很好地诠释了新时代市场监管系统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政治担当,展现了市场监管队伍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可以说,开局起跑的“第一棒”,走得很坚定,跑得很漂亮。

李如培指出,回首这一年多的时间,我们之所以建设有发展,工作有亮点,大项任务完成圆满出色,关键得益于全局上下一条心,士气的大提振、不甘平庸落伍的大突破。如果说去年,我们是重塑转型的磨合期,那么今年就是换挡升级的加速期,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期待,迫切需要我们再来一次素质大提升、观念大改变、士气大提振。这也是把2020年确定为“能力提升年”的重要目的。

李如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锤炼忠诚之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滁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保持立志之心,不务虚名、崇尚实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让滁州的百姓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交易安全感、消费幸福感。要提升干事之能,努力提高统筹兼顾、通盘谋划的本领,敏锐见事、见微知著的本领,灵活抉择、精准施策的本领,收放自如、进退裕如的本领,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要追求担当之为,始终保持一股精气神,做到为“大我”弃“小我”、为事业而忘我,让敢为人先、敢闯敢拼、敢于担当成为自己身上最鲜明、最独特、最耀眼的标签。要常照清廉之镜,把“严谨”二字时刻悬于脑中,慎言、慎行、慎独、慎思,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会上,市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金齐波围绕《执法办案应当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蔚然讲坛·每月一课”的开班讲座。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芳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食药稽查支队全体人员和直属机构负责人共1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