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印发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08-06 14:34作者:食品协调科:查泽潋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0年8月5日,滁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滁州市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滁食安委〔2020〕4号),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遵循“四个最严”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件明确,滁州市今年的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包括夯实食品安全责任机制、实施食品安全攻坚行动、强化食品安全能力建设、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等四大板块17项具体工作任务。

文件强调,要强化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大力推进追溯体系建设和“互联网+食品”监管,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